唐山新闻要闻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建立省内首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

2021-11-01 11:16:01 来源:唐山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9日,河北省首个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投入运营,开启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退货新通道,助力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畅通退货“最后一公里”。

随着曹妃甸综合保税区1210进口零售业务逐步扩大,进口单量不断攀升,退货需求也日益增多,海关总署于2021年9月10日发布的《关于全面推广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模式的公告》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曹妃甸唐山恒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曹妃甸综保区1210进口零售龙头企业率先建立了曹妃甸综保区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这也是河北省首个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

退货中心仓模式的建立将原来单独设立于海关特殊监管场所区域外的退货仓转移至区域内,统一在退货中心仓内进行退货商品分拣。减少了快递公司揽件后到区外退货仓的运输、装卸搬运和区外分拣、检验等环节,免除待分拣、待退货件及残次件出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申报,退货包裹从快递公司直达退货中心仓,企业分拣后待退件一次申报、一次审核,及时上架。直接为电商企业节省区外单独设置退货仓的房租、运输及装卸搬运、分拣、检验等成本。将退货办理时间缩短到1个工作日。(记者曹瑞云)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