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遵化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

2021-10-29 10:09: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遵化市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范及应对措施,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

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方面,以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全面开展风险辨识、自查自纠和应急演练为重点,建立健全了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确保作业人员掌握有限空间作业基本安全知识和施救要求。在强化部门监管责任方面,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严格防控措施,举一反三,把有限空间作业专项督导和执法检查工作作为当前安全监管的重点。

通过集中组织各行业领域开展有限空间隐患排查和风险点位摸排,全市累计摸排风险点位3251个,覆盖了市政、建筑施工、卫生、冶金建材、危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粮食仓储、燃气、热力、畜禽粪便及秸秆沼气工程等行业领域,细化实化有限空间作业风险辨识单元,做到了区域全覆盖、人员全覆盖、时段全覆盖、设备设施全覆盖、生产经营状态全覆盖。在此期间检查企业110家,排查整改问题隐患10项,实施行政执法处罚2万元。 (记者志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