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1000余名环卫工人的坚守与热爱

2021-10-28 09:58:01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6日,对很多人来说是普通的一天,但对于环卫工人来说,这是属于他们的节日——环卫工人节。这天,迁安市1000余名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岗位,在辛勤的劳动中度过自己的节日。

68岁的关学军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加入环卫行业至今已有八个年头。他主要负责兴安大街西段、左岸蓝郡小区门口西侧路面、人行道及绿化带的卫生清扫工作。眼下正值深秋时节,路边不时飘落的树叶,导致关学军的工作量较平时明显增加。

关学军与同事两班倒,上早班时,每一个天还未亮的早晨,当整座城市都还在沉睡当中,他就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上晚班时,他每天都要披星戴月回到家中。清扫路面、清掏果皮箱、清理绿化带等等,周而复始的工作,八年来从未间断过。

像关学军这样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在迁安市共有1000多人。他们无数次清扫只为市容整洁,他们无数次洒水只为道路无尘,他们节假日放弃休息无怨无悔。他们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 “苦了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精神,用辛勤与汗水换来了城市的干净与整洁。

近年来,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结合迁安市环卫工作实际,不断调整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实行网格化制度,将工作责任落实到组,落实到人,实现精细化管理。尤其是在迁安市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环卫工人舍小家,顾大家,全员上岗,加班加点。他们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除了清扫路面卫生,还要对道路上的果皮箱、车站站牌等公共设施每天进行消毒。到了吃饭点儿,很多环卫工人就在路段上囫囵吃上两口;累了渴了,他们就在路边歇一会儿。正是凭着这种无私奉献、辛劳付出的精神,环卫工人把我们的城市打扮得更加整洁美丽,为我们共同的家园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疫防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吴秀丽、蔡开、杨帆、左月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