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与唐山文旅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21-10-27 16:58:02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6日上午,迁安市与唐山文旅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唐山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建军,迁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崔东鑫分别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凯,市政协主席唐延海等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宋建军在致辞中说,值此收获季节,我们将与迁安市成功携手,共谋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大计,共启文旅融合、全域发展崭新篇章。多年来,集团深入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实施重点项目100多个,南湖城市会客厅、唐山宴、皮影主题乐园、山里各庄等精品项目多点开花,“文化旅游、区域开发、城市服务、数字科技、产业金融”五大板块融合推进。迁安市历史悠久、文脉悠长,资源富饶、物华天宝,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百强中小城市“第一梯队”,境内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45公里古长城雄壮巍峨。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地企联手、文旅赋能,定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打开更广阔的空间。

崔东鑫在致辞中说,迁安是全国百强、省市翘楚,省委赋予我们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的定位,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我们“省内争第一创唯一、全国争进位不掉队”,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要求我们“形成产业转型迁安模式、打造城市建设迁安标杆、打造乡村振兴迁安样板、提供生态建设迁安经验、交上靓丽的迁安答卷”,为我们加快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勇担使命、不负重托,我们明确了“15678”基本思路,特别是擘画了产业美、生态美、城市美、乡村美、生活美等“八美”蓝图,发展美丽经济、做好美丽文章,迫切需要更多有实力、善运营的战略伙伴,与我们携手并进、共创未来!文化旅游业是绿色经济、朝阳产业、幸福事业,也始终是迁安转型的重要方向。近年来,我们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引领,坚持全景化打造、全地域覆盖、全产业融合,万顷大湖水面碧波荡漾,百里生态绿道蜿蜒纵横,从中唐天元谷、金岭矿山生态园火爆运营,到白羊峪跻身4A景区,再到“中国文化建设百佳县市”“中国康养百佳县市”等殊荣,文化旅游展现蓬勃发展态势。当前,无论是发展滨水体验、体育赛事,还是培育乡村民宿、研学体验,迁安都有基础、有条件,发展空间广阔。特别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带来历史性机遇,我们正着力打造独具风情的长城文旅示范带,更有文章可作。我们坚信,在京津冀旅游大格局中,迁安板块会越来越活跃,迁安图景会越来越美丽。

市委常委、副市长廉波主持签约仪式。

唐山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建军,迁安副市长焦燕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周刘杨、秦园园、左月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