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交警用心关爱“折翼天使”

2021-10-26 10:44: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迁安特教学校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有的听不到、有的思维缓慢,自我保护能力差,是交通参与者中的弱势群体。为了帮助这些孩子掌握交通安全知识,远离交通事故伤害,10月20日上午,迁安市公安交警大队的宣传民警走进该学校,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给这些“折翼天使”带去安全、快乐和关爱。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在指导老师的配合下,结合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课。课上,民警采用和学生互动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行走、骑车、乘车以及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方法,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横穿马路、闯红灯、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真正认识到“知危险、会避险”的重要性,养成文明走路、文明行车的良好习惯,确保自身出行安全。

通过本次活动,民警希望特教学校的孩子们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确保安全。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关爱特殊群体,共创和谐交通。 (记者卢山 通讯员范爱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