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今冬供热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2021-10-26 09:48:01 来源:唐山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唐山市住建局获悉,截至10月25日,唐山市今冬采暖季各项供热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供热已进入倒计时。据统计,目前唐山市城镇集中供热面积达18524万平方米,居民热用户161万户,非居民热用户4.4万户,农村双代取暖近150万户。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组织全市供热企业对机组、锅炉、管网、换热站等关键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和保养,对供热期间运行故障率较高、供热效果不佳的110个小区进行供热设施改造,全力确保供热安全稳定。对全市运行15年以上或材质落后、管道老化腐蚀严重并存在漏损隐患的老旧供热管网全部实现了动态清零,并新建改建管网工程28.38公里,为城市扩容打下坚实基础。全面完善供热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居民小区供热信息化监管100%全覆盖,有效提升供热管理水平。全力推进工业余热热源替代、地热井关停热源替代、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为唐山市大气环境综合治理作贡献。新实施农村双代改造19.4万户,累计使近150万户农村居民告别烧煤取暖,进入“洁且暖”的取暖模式。

燃料储备方面,目前全市承担供热的14家电厂已全部签订电煤中长期合同。各供热企业已基本完成管网注水,10月31日前唐山市所有县(市、区)全部具备供热条件。其中: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10月27日具备升温供热条件,11月1日具备达标供热条件。气源保障方面,目前已签订供气协议13.75亿立方米。同时,全市6座储气设施已储气1.8万立方米,能够满足全市7天应急使用。

同时,市住建局督促供热企业全部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配齐应急力量,检修好应急车辆,储备好应急物资。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抢修,第一时间发布情况通报,第一时间恢复供热,坚决防止大面积停热、断热现象发生。发挥好供热监管平台作用,时刻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处置温度不正常现象。全市供热企业开通24小时报修电话,对群众诉求要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回访,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强化便捷服务,通过完善电子缴费渠道、拓展缴费编码查询专线、短信通知等各种便民措施,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用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享受服务的体验。(记者白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