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乐亭县深层水位同比上升8.84米

2021-10-25 11:26: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乐亭县合理推进农业节水、水源置换等压采项目实施,严格控制地下水开采量,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截至9月底,深层水位平均变幅与去年同比上升8.84米,在全市排名第一位。

乐亭县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制定印发了《乐亭县农业灌溉取水井季节性管控制度(试行)》等方针政策,根据不同领域发展需求和水资源承载力,严格实施节水措施。落细“节、引、调、补、蓄、管”综合措施,着力推动农业、城镇、工业等重点领域节水行动。农业方面大力发展喷灌、微灌、管灌等节水技术,推广节水、耐旱作物品种,科学调整农业转型;不断完善城镇、工业、农业灌溉地表水供水体系,全力推进实施水源置换;推广废污水再生利用等节水工艺和技术,2020年实施城区自来水管网改造和再生水利用,形成压采能力70万立方米;紧盯地下水压采任务,2021年谋划压采项目7个,预计形成压采能力3398.48万立方米;严格地下水资源管控,加快水位监测站网项目建设,完成了14眼、总进尺3010米地下水位监测井建设,实现了地下水位监测全覆盖;大力推进取水井关停,目前全县已关停取水井133眼。2016年到2020年,累计压减地下水超采量4572万立方米。(记者回佳佳 通讯员刘海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