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情系群众办实事 修路造福暖民心

2021-10-23 13:50:25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锦旗飘扬,情暖意重。西新庄村党支部、村委会将一面写有“情系群众办实事 修路造福暖民心”的锦旗送给迁安市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感谢他们为村里新建和提升改造道路,给老百姓送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为村里打开了致富之门。

驻村工作队邀请交通运输局领导赴西新庄考察、研究道路提升方案

西新庄村位于迁安市杨各庄镇北部,全村256户、986人,主要种植粮食、果木。许多村路坑洼难行、雨天泥泞,村民通行和生产生活十分不便,甚至有村民因此发生危险,更是卡住了经济发展的脖子。

以村为家肯吃苦,立足职能办实事。迁安市交通运输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成立以来,队长宋真财带领工作队员跟村民打成一片,察村情听民意,千方百计解决村里的实际困难。深入田间地头,多次邀请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到村考察调研,多方协调跑办手续,先后为村里争取村南至新三抚路出村路、村北至东堡子村连村路、新三抚路至闫场村连村路三个建设项目。

驻村工作队带领交通运输局职工脚踩黄泥水没膝,起早贪黑抢修路

脚踩黄泥水没膝,起早贪黑抢修路。工作队扎根一线施工现场,与村委会、施工人员共同研讨施工方案,协调解决施工困难,通过挖沟导流解决了长流水的施工困难,筑造护坡等方式防护路基,带领交通运输局职工高标准修好致富路。

群众困难无小事,真诚帮扶暖民心。了解到村民因病经济困难,工作队联系镇、市两级民政部门申请临时救助;有村民丧失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来源,协调村代为申请低保户;村民销售水果耗时费力,联系局工会号召职工帮助销售,局班子成员更是带头购买西新庄村农产品……无数真心帮扶,换来百姓称赞。

交通运输局帮扶提升的道路,平整美观形象好,便于出行通致富

挖掘资源创项目,谋划产业求振兴。帮扶解决了眼前的困难,平坦的道路铸造了发展的基石,振兴集体经济,归根结底还是要靠产业兴旺。驻村工作队与村委会、党支部共同谋划依托绿道旅游资源建立农产品销售市场、水果深加工的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凝聚集体力量,开创发展新篇章。(宋真财、左月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