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12个社区被认定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

2021-10-21 18:35: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2021年度省级充分就业社区认定结果揭晓,全省共认定100个“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唐山市12个社区获此殊荣。

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旨在进一步加强社区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强化社区就业服务职责,提升社区就业服务能力,并充分发挥其示范作用,引领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整体提升,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充分就业社区主要从就业状况、就业援助、创业指导工作、基础管理工作、基层平台建设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认定。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充分就业社区”国家级3个、省级153个、市级346个,居全省前列。

开展“充分就业社区”创建活动,有效促进了基层就业工作落实落细、提质增效,全市总结推广了建立“红黄绿”就业援助机制消除“零就业”家庭,为失业和就业困难人员量身定制“再就业服务套餐”,开展“促就业精准服务行动”,打造“温暖人社”就业服务品牌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特色做法,为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唐山市累计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20.7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7.31万人,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保持在4%以内的较低水平。(通讯员韩宜桐、肖玉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