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交警部门开展农村地区“双违”治理行动

2021-10-20 17:10: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刻吸取近期农村地区群死群伤恶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大违法超员、违法载人(以下简称“双违”)等严重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坚决遏制农村地区交通事故高发势头,近日,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正在深入开展的农村地区“双违”治理行动情况。

据介绍,此次行动的治理重点包括:农村面包车、七座以上载客汽车、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轻型货车,特别是重点关注厢式货车和自行加盖、加装苫布、车棚的轻型货车等重点车辆;面包车、七座以上客车超员载客,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货车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农村地区厂区工地、农场果园、养殖场、种植大户等劳务用工单位、企业、农户这些重点企业和个人。

会上还通报了多起典型案例,其中包括:丰南交警大队查获超员18人营运客车、曹妃甸交警大队查获严重超员面包车、乐亭县交警大队查获违法载人轻型货车、玉田县交警大队查获违法载人无牌轻型货车等。

据悉,10月份以来,全市已累计查处农村“双违”731起。其中,查处营运客车超员2起,面包车超员205起,货车违法载人282起,拖拉机违法载人236起,其他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违法载人6起。

唐山市交警部门表示,通过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集中查处一批严重“双违”违法,集中清理一批违法违规车辆,集中整顿一批违法违规用工企业,在全市营造浓厚整治氛围,为做好秋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