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产业优撑起颜值美——河北迁安市绿色转型发展掠影

2021-10-19 18:06:02 来源:经济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迁安市金岭矿山传奇景区景美如画。迁安市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全域推进矿山修复治理,绿了青山,富了乡亲,迎来发展新机遇。

曾经给人印象粗犷的“钢城”迁安,如今变得越来越美。

迁安之美,美在产业之变。作为河北省目前唯一的“GDP千亿县”,迁安的产业结构越来越优,“十三五”期间,累计压减钢铁产能各千万吨,钢铁产业通过延链强链,精品钢材比重由10%提高到35%,装备制造业产值超百亿,本地耗钢能力突破千万吨,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0%。

迁安之美,美在生态之变。迁安市委书记王文彬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迁安立体化地提出实现产业美、生态美、园区美、企业美、城市美、乡村美、社区美、生活美的“八美”目标,让“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城市形象从外至内、由点及面,有形有神、可触可感。

迁安之美,美在理念之变。近年来,迁安市践行“两山”理论,把生态环境作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点、展现城市形象的发力点,开展治山、理水、润城、兴业、惠民,塑造了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等一系列生态品牌,实现了青山与金山共存、美丽与富裕兼得,走出了一条资源型城市蝶变、实现华丽转身的绿色发展之路。记者陈发明 通讯员彭月娟、李彬摄影报道

河北迁安市鑫达钢铁集团H型钢生产车间。通过产业延链强链、技术提升,迁安市钢铁产业结构日益优化,跻身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位于河北迁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河北艾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仪器生产车间,员工忙生产赶订单。迁安市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迅速崛起。

位于河北迁安经济开发区的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核验即将出厂的产品。近年来,迁安市钢铁产业量减值增,精品钢材比重提高到35%。

河北迁安市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扮靓城市容颜,开展城市品牌创建,“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城市形象不断彰显。

河北迁安市唐山科源激光再制造有限责任公司80吨高速动静平衡检测中心,员工正检修设备。近年来,迁安市大力发展耗钢产业,延伸钢铁行业产业链条,装备制造业年产值超百亿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