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今年以来 唐山市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236张

2021-10-19 16: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市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236张

新建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点)296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母慧)今年以来,唐山市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236张,改造康复护理型床位1527张,新建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点)296个,提前超额完成“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000张,改造康复护理型床位1500张,新建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点)276个”的省定年度目标任务。

为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唐山市民政局制定并印发了《2021年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实施方案》,将任务目标细化分解到相关县(市、区),明确推进步骤及完成时限。同时,压实工作责任,把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工作专班。从规范建设、筹划运营、政策跟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按照实施方案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在此基础上,强化督导检查,健全月报、调度、通报、督导、核查等制度,实施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并对提质增能工程所有项目进行实地走访,对工程推进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确保如期完成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