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迁西县多举措保群众过“暖冬”

2021-10-18 18:1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中凯)供暖季将近,为确保全县供暖安全稳定,让广大居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唐山市迁西县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倒排工期,多举措提前做好各项供暖准备工作。

紧盯热力源头。加强维护保养。对用于提取工业余热的所有设备、阀门、管线进行维护,完成25台渣水换热器的冲洗、7台汽水换热器的保养、12兆瓦和50兆瓦汽水换热站的维修改造、一次管网的维护和阀门保养,热源部分的维修技改9月底前已全部完工;设备升级改造。富龙热力投资790万元,对津西3座高炉冲渣水换热站进行升级,进一步提取冲渣水热量,可加约35万㎡供热能力;投资近400万元,新建15兆瓦汽水换热站,充分利用津西转炉产生的大量饱和蒸汽,可增加约90万㎡供热能力。

完善升级热网。一是对80座换热站的补水泵、循环泵等电气设备进行检修、维修。清洗各换热站板式换热器125套。二是对一、二次网的各类阀门进行上油、套袋保养。更换失效的各类阀门2000余个。三是更换老旧漏水管道约0.9公里。同时,投资240万元,在津西至县城的16.5公里供热主管线8处主要阀门井室加装远程监控系统及自动控制装置,实现了供热主管网的远程监控、调控功能。四是制定完善《2021-2022年度供暖运行方案》《二次网注水方案》和《2021-2022年度供暖应急预案》,10月20日二次管网开始注水,31日注水完毕并达到全面供暖条件。

加紧工程改造。一是县政府组织召开三中供暖问题专门协调会,督促富龙热力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分析查找原因,针对三中燃煤锅炉供暖管网迅速制定改造方案,并进场拆除阻力构件、加粗管路,目前外网已改造完毕。二是政府、交通局换热站迁址工程。到目前,政府换热站已迁址完毕并具备使用条件。交通局换热站已完成换热站机组安装及主次管网与换热站的对接工作,预计10月25日完工并具备使用条件。三是新增供暖系统工程。预计龙湖盛景、碧桂园、盛泰家园二期、亨元新居、宏大城四期新增供暖面积70余万㎡,总投资930万元,目前已完成盛泰家园换热站及供热管网建设,其余正加紧施工。

建设监管平台。与省供热信息平台2020年完成对接,共安装室温检测盒432块,今年加装、补装38块,达到470块,已覆盖全县所有在网小区,能够实时在线监控全县供热信息,专人专岗进行信息监测和数据采集维护,最大化发挥监管平台作用,一旦发现用户家中温度不达标,第一时间专人处理,保证用户室温达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