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累计接待25万余人!河北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在唐山闭幕

2021-10-18 17:1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暨第四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18日讯(王宝松)今天,河北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暨第四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园博会”和“规划大赛”)闭幕式在唐山市举办。自6月26日开幕以来,第五届园博会展园累计接待游客25万余人次,“十一”期间客流量超过5万人次,成为火爆的网红打卡地。

河北省第五届园博会以“英雄城市 花舞唐山”为主题,在唐山市开平区采煤沉降区打造了218公顷的高品质园林博览园,构建“一台、三馆、五院、九桥、十八园”的景观格局,彰显了生态修复、智慧安全、永续发展等办园特色,呈现了一届绿色转型、精彩纷呈、美景难忘、永不落幕的新时代园博盛会。展会期间先后举办了7大类22项活动,包括全方位园林展示、高水平学术交流、专业化技能竞赛以及参与性强的群众性活动。

河北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暨第四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会旗交接仪式。

同期举办的第四届规划大赛聚焦城市更新,选址在唐山陡河两岸的传统产业集中区和老工业基地,山、水、绿、文、矿“五脉汇聚”,大师团队的优秀设计理念和成果,将对唐山市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综合竞争力、增强历史记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省园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贤明表示,举办园博会和规划大赛,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举措。本届会赛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省园林绿化建设和规划设计的新成就,为我省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希望唐山市充分借鉴国内外会赛成功经验,不断创新运营管理模式,用好会赛成果,放大园博效应,将唐山园博打造成“永不落幕、持续惠民”的生态园林盛会,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起点上,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奏出更加精彩动人的乐章。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