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10月13日开始迁安主干热网注水

2021-10-13 15:14:01 来源:迁安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据迁安市供热管理中心获悉,迁安市定于10月13日开始主干热网注水,请用户留意采暖设施完好情况,如需关断请与迁安市供热管理中心联系,以便采取措施,否则造成损失用户自负。电话:7633017、7633977。

注意事项

●注水前

1、确保暖气片安装牢固、无松动现象,有暖气罩的应先取下,待注水完成,确保无问题复原;

2、管道连接、固定完好,控制、调节阀门开关灵活;

3、家中有自动排气装置的用户,应先关闭排气装置前端控制阀门,避免因排气装置失灵,发生漏水现象;

4、检查室内暖气片末端铜放风阀是否转动灵活,并确保其处于旋紧关闭状态(顺时针关闭、逆时针开启);

5、地暖用户应注意家中集、分水器处总阀及支线阀是否开关灵活,排气装置是否转动灵活;

6、分户控制系统用户在注水前应检查管道井中过滤阀,如有堵塞,应联系专业人员对过滤网进行清洗,避免拆、装不当造成漏水。

●注水期间

1、注水时确保家中留人,家中暖气系统控制、调节总阀及暖气片进回水阀门均处于开启状态;

2、检查暖气片及连接管道处是否有渗漏现象;

3、检查阀门有无渗漏现象;

4、家中有自动排气装置的用户,应缓慢打开排气装置前端控制阀,检查排气装置是否正常排气,如发生排气装置失灵漏水,应立即关闭前端控制阀门,并对失灵排气装置进行更换;

5、检查暖气片末端铜跑风是否处于关闭状态;

6、地暖用户应注意检查天花板有无漏水痕迹。如发现泄漏迹象,应立即联系物业及楼上业主尽快处理。

同时,提醒大家,今年如果对室内采暖设施有改动的,注水时应要求施工人员在场,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