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田国良出席唐山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10-12 11:01: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田国良出席并讲话 来广普主持

10月11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唐山市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部署要求,以细上加细、实而再实、严之更严的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来广普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晋进,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出席会议。

田国良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各级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看待,把过去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来看待,把小事故当成重大事故来看待,以如履薄冰、如坐针毡、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田国良强调,安全生产是影响全局的任务,千万不能消极而为,要聚焦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实际,举一反三、全力攻坚,深化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供气供热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打好专项治理攻坚战,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安全生产是永不竣工的工程,千万不能盲目乐观,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整治落实迅速彻底、监管执法精准严厉、应急处置及时高效,决不让任何风险变成隐患,决不让一个隐患酿成事故。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千万不能敷衍了事,要认真履行县(市、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刀真枪督查考核,从严从重追责问责,坚决杜绝“轻视、应付、侥幸、麻木、逃避、无为、掩盖、浮躁”八种不良心态,严防漏管失控现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赵晋进就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孙美)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