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4264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惠及208名妇女

2021-10-12 10:5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帮助妇女群众解决创业发展中的融资难题,近年来,唐山市妇联坚持把妇女小额创业担保贷款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不断完善服务监督机制,在贷款额度、贷款覆盖、反担保条件等方面突破创新,曾被评为全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先进集体。今年以来,唐山市妇联已帮助208名妇女申请贷款4264万元,带动400多人稳定就业。

“市妇联专门设立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办公室,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为创业妇女开通人社、妇联、团委三条线上申请渠道。”唐山市妇联发展部部长王晓艳表示,针对农村妇女提供公职身份反担保人困难的问题,他们协调金融机构推出信用担保、质押抵押担保等灵活多用的反担保方式,解决了项目实施中的瓶颈问题,让妇女贷款创业一路绿灯。

同时,积极会同人社、团委、银行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深入全市19个县(市)区进行实地调研,针对各地在服务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会诊把脉,解决实际问题26个。全面核查贷款创业妇女的项目经营状况、续贷需求、偿还意愿等,确保贷款用得好、还得上。

在此基础上,发起建立妇女小额贷款工作微信群,及时跟进贷款申请贷前、贷中、贷后的全流程服务,定期通报每个季度发放贷款和回收贷款情况,实时掌握贷款妇女的生产经营动态并及时做好还贷跟踪管理。县乡两级妇联面向农村致富女带头人、农民专业合作社女负责人等开展小额贷款的政策宣传近百场,受益妇女7500人次。(燕赵都市报通讯员王晓艳、朱国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