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滦南交通辅警休假期间路遇堵车 瞬间换装疏导交通

2021-10-09 15:49: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8日,“十一”假期过后上班第一天,因休假期间路遇堵车、瞬间披上警装疏导交通的一段短视频而成为“网红”的滦南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辅警庞传涛,早早来到单位,和平时一样忙着自己的工作,并未因成为“网红”而和平时有丝毫的不同。

10月3日下午5时多,天下着小雨,假期倒休的庞传涛驾驶私家车外出办事,行至县城建设路与南大街交叉路口时,看到车辆将路口死死堵住,拥堵在路口中心的车辆各不相让。“我是一名交通辅警,这时候就应当马上站出来!”脑中念头一闪,庞传涛迅速下车打开后备箱,取出执勤警服,一边穿一边向路口中心飞奔。他指挥着拥堵在一起的机动车一辆一辆地挪动,时而跑到左边,时而跑到右边,满头大汗伴着雨水往下流,却全然不顾。看到这一切的司机们也纷纷鸣笛向他致意。直到把路口拥堵的车辆疏散后,庞传涛才返回车上,继续赶路。

没成想,这一过程正好被路口监控全程拍下,被传到网上后,不到一天时间点赞就达1000万余条,大家都向这位敬业的辅警致敬。新华社、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各大媒体也争相报道。

随着视频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平台,点赞越来越多。朋友、同事、家人有发消息的,有打电话的,有的说“在视频上看到你了”,有的说“你火了”,有的说“你这事干得漂亮”……就在这个时候,庞传涛的爱人说:“这两天你挺忙、挺火呀,其实你就做了一件你应该做的事。”

“身为交警,疏导交通就是应该做的事!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交警的地方,道路就应该是通畅的!”庞传涛坦言,“这是我的领导和前辈经常和我说的话。我在滦南交警已经工作3年多了,很庆幸这里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榜样,让我有了不断前进的目标。”

“这件事发生后能得到这么多人的肯定也让我挺感动的。我觉得这更是老百姓对我们交警的支持和信任。这件事也成为我今后工作的动力。作为一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辅警,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了应该做的事。以前是这样,以后依然会这样做!”庞传涛肯定地说。(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