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6月至9月唐山市降水创历史极值

2021-10-09 11:21: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唐山市气象部门获悉,今年6月1日至9月30日,唐山地区降水异常偏多,平均降水量为893.7毫米,较常年同期(477.9毫米)偏多87%,较2020年同期(415.5毫米)偏多115.1%。其中丰南区降水量最多,为1127.5毫米,较常年偏多152.8%;曹妃甸区降水量最少,为671.9毫米,较常年偏多52.5%。

今年6月至9月降水量为893.7毫米,创造了唐山地区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中市区、丰南、迁西、丰润突破了历史同期极值。这在华北地区21世纪以来降水趋于减少的气候背景下,属于极端性很强的年份。据统计,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唐山地区6月至9月平均降水量超过800毫米的年份只有两年,此前最高纪录是856.4毫米(1964年)。(记者徐喆 通讯员李轩)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