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国庆节唐山曹妃甸迎来大批游客钓河蟹赏美景

2021-10-05 16:1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金娜)十月是丰收的季节。素有“鱼米之乡”之称的河北唐山曹妃甸区正是稻香蟹肥时,吸引了大批游客来这里赏美景、钓螃蟹。

图为国庆假期,曹妃甸鱼蟹稻香园前来钓河蟹的游客络绎不绝。 吴金娜摄

10月3日,在曹妃甸四农场的鱼蟹稻香园里,三五成群的游客正在钓稻田蟹。伞下垂钓,闻着阵阵的泥土气息,看着眼前的美景,有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惬意。位于曹妃甸一农场的天旭河蟹垂钓采摘园在这个国庆假期也迎来了大批垂钓客。坐在稻田梗上,拿根长长的竹竿,运气好的时候竟然一下钓上来两只螃蟹。在风景如画的金色稻田里,亲朋好友聚在一起,钓河蟹,吃河蟹,其乐融融。

图为游客们在鱼蟹稻香园里钓河蟹。 吴金娜摄

曹妃甸是华北地区最大水稻集中区,年产优质稻谷22万吨,也是河北省最大的商品粮基地。曹妃甸湿地河蟹、柏各庄大米、曹妃甸河豚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著名的“中国河蟹之乡”“中国稻米之乡”,素有“北方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

因为稻蟹混养,生态养殖,曹妃甸稻田蟹更加健康环保,蟹膏满溢,味道独特。这个国庆假期,曹妃甸的稻田蟹成了游客的 “新宠”。

近年来,曹妃甸区将文化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相结合,大力推进休闲观光农业开发,利用丰富的农业资源和特色田园景观,逐步建立起以春观鱼、夏看稻、秋捕蟹、冬赏雪为特色的休闲农业旅游品牌,实现了现代农业产业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