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网络文明 扬帆起航

2021-09-28 18:31:01 来源:唐山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4日,唐山网络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暨唐山首届“三好”网络文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山互联网媒体中心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马文斌参加活动并致辞。

马文斌在致辞中指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任务。他强调,相关单位要按照市“两办”《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古江书记“争第一 创唯一”的工作标准和扎实举措,全面推进唐山市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各项工作,在网络空间思想引领、网络空间文化培育、网络空间道德建设、网络空间行为规范、网络空间生态治理、网络空间文明创建等六个领域持续发力,全面开启唐山网络文明建设新征程,推动形成具有唐山特色的经验做法和活动品牌,力争达到“唐山经验”可复制可推广,努力做到“唐山品牌”全省叫得响、在全国能占位。

启动仪式上,马文斌等与会领导共同为“唐山网络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为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代表授旗,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互联网行业企业代表分别宣读了《唐山市网络文明志愿者倡议书》和《唐山市网络诚信倡议书》,团市委进行了交流发言,“2021年度网络文明展示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以“你好,网络文明”为主题的沙龙在“媒体咖啡”举办,部分县(市、区)网信办、市直单位代表和属地重点新闻网站代表围绕网络文明建设经验和下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部分市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网信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据悉,本次“三好”网络文明主题活动,是市委网信办立足自身工作职责全力打造的网络文明活动特色品牌,通过前期系列网络征集活动进行预热,确定了唐山网络文明志愿者“网名”、LOGO和“三好”网络文明主题活动标识,把首届活动主题定为“网络文明,扬帆起航”。此外,市委网信办将于每年10至12月,开展全市网络文明成果“展示季、评比季、考核季”活动,通过“树立一个网络品牌、打造一个展示平台、建立一个传播矩阵”,构建全市网络文明建设“一盘棋”,开启唐山网络文明建设新征程。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