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强优势,补短板 河北省住建厅到迁安市开展第三方体检工作

2021-09-28 17:3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胡劭斐)为有序推进河北省第三方城市体检工作,9月27日至28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第三方机构来到迁安市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对迁安市自体检工作进行复核,并开展座谈交流。

迁安市住建局局长曹艳军汇报了迁安市城市自体检工作情况。据介绍,今年4月份迁安市印发了《迁安市城市体检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工作步骤和完成时限,建立了“1+4+X”协同工作模式,即1套工作专班牵头抓总、4个街道全力推进、多个市直部门协同作战,确保每项工作稳步推进、高效落实。迁安市聚焦文明城、卫生城、海绵城、节水城等成果,明确了以碳达峰、碳中和为重点,新增综合物种指数、矿山生态修复覆盖率、单位建筑面积碳排放降幅、碳汇增幅、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千人应急隔离场所面积、防疫医疗物资储备水平、3A级道路覆盖率、区域性养老设施床位数等11项迁安特色指标,并通过基础资料研读、数据核实、网络征集、现场踏勘和数据分析等多元化手段对城市进行全面体检。目前,已初步形成城市自体检报告。

会议期间,第三方专家团队对迁安市自体检报告材料、有关原始数据及佐证材料进行了复核,先后到城市规划展馆、智慧城市展馆、晨曦家园、永安小区、黄台山公园、金岭矿山、滦河综合治理工程等点位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就目前迁安市自体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梳理。

“接下来我们认真抓好落实,按照专家要求指示精神,主动加压、再接再厉、夯实责任。”迁安市副市长王友顺表示,接下来的工作将结合专家组意见建议做好三个结合:一是结合市委15678发展战略,做好城市体检工作;二是结合正在进行的文明城建设,把该项工作和城市体检紧密结合起来;三是结合迁安作为智慧城市的试点,围绕“十四五”规划,谋划项目清单,量化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尽早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全面提升城市更新水平。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调研员李睿对迁安市城市自体检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相关建议。李睿指出,城市体检是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开展城市更新的重要基础。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以问题为导向,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工作做实、做细,结合部门职能对城市存在问题短板、明年工作要点等提出意见建议,加强城市体检成果转化运用。并结合本地实际,探索建立本地区城市体检信息平台,提高信息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要将城市体检与城市更新、县城建设提质升级、城市历史文化传承利用和城市风貌保护等深度融合,建立城市问题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迁安市住建局、资规局、财政局、发改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分局、金融办、统计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公安局、教育局、卫健局、文旅局、发改局、审批局、交通局、应急局、水利局、市管局、工信局、气象局、消防大队、电力公司、大数据中心、滦河区、高新区、建昌营镇、永顺街道办事处、兴安街道办事处、滨河街道办事处、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胡劭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