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新增床位1236张!河北唐山精心实施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

2021-09-27 19:0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唐山精心实施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

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236张,新建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点)296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母慧)作为2021年省民生工程任务之一,今年以来,唐山市承担起“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000张,改造康复护理型床位1500张,新建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点)276个”的年度目标任务。截至7月底,全市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236张,改造康复护理型床位1527张,新建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点)296个,已提前且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为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唐山市多措并举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出台实施方案。今年3月,唐山市民政局制定并印发了《2021年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称“《方案》”),将任务目标细化分解到相关各县(市、区),并明确了推进步骤及完成时限。《方案》明确,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养老床位增供给、抓护理能力提质量、抓设施建设打基础,着力提高养老服务机构服务水平,持续补齐养老服务短板,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其次,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了专题会议,压实工作责任,把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建立了详细目标任务台账。从规范建设、筹划运营、政策跟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按照实施方案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强化督导检查。健全月报、调度、通报、督导、核查等制度,实施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由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分成了四个组,对提质增能工程所有项目进行了实地走访,对工程推进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有效推进了项目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