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预选赛在唐山开赛

2021-09-27 09:54: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5日,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社会组陆地冰壶项目预选赛(东部赛区)第一、二站比赛在唐山市开赛。

据了解,全省按区域划分为东部和西部两个竞赛区域,东部赛区包括: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雄安新区、定州,共有130余名选手参加,在唐山共进行两站比赛,为期4天。比赛为社会组,按年龄分为甲、乙、丙、丁4组,执行中国冰壶协会陆地冰壶委员会最新颁布的《陆地冰壶竞赛规则》(试行版),获得总积分前4名的运动队,直接晋级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决赛。

陆地冰壶与冰壶的比赛规则基本相同,保留了冰壶运动的重要特质,又打破了冰壶运动的场地限制,具有占地面积小、易于学习和掌握、不受季节影响等特点,注重技巧,无须碰撞,讲究队友间的合作性与策略,既能锻炼参与者身体的柔韧性和对力量的控制能力,又能锻炼大脑的应变能力、判断能力和对时机的把握能力。

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共青团唐山市委承办。(记者媛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