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市妇联召开社区(村)家长学校·儿童之家拉练观摩推进会

2021-09-26 16:0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助双减 促创城 巾帼行动进行时

唐山市妇联召开社区(村)家长学校·儿童之家拉练观摩推进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陈怡希、付玉英)为深化创城未成年人工作,助力落实“双减”政策,近日,唐山市妇联召开了全市社区(村)家长学校·儿童之家拉练观摩推进会议,组织18个县市区妇联、重点乡镇街、社区村妇联干部观摩了滦南县友谊路街道西城胡同社区等五个观摩点,并进行了学习交流和工作部署。

五个观摩点各有特色,亮点纷呈。滦南县友谊路街道西城胡同社区以儿童之家、社区图书室为平台,通过亲子阅读、微型运动会等活动增进亲子关系,通过组织家长听讲座、看展览、问情况、拉家常等,在学校与家长、家长与孩子之间架设了一条相互联系、相互理解、相互促进的桥梁。曹妃甸区中山路街道学府雅居社区定期与辖区内学校、幼儿园合作,采取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推进家校共建,特别是针对家长开设了“双减公益讲座”,使家长真正参与到孩子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中。曹妃甸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高标准打造了亲子剧场、烘焙馆、儿童乐园、拓展训练营、影吧、跆拳道馆、国学堂、家长课堂、瑜伽馆、摄影棚、录音棚等11个公益场馆,免费接待家长儿童62.5万人次。乐亭县大相各庄镇张潘各庄村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成长需求,为全村家长安排不同的授课内容,如针对毕业班学生家长进行中、高考前的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受到村民普遍欢迎。滦州市滦河街道晨光里社区举办“阳光下我们一起成长”“文明礼貌,从我做起”“亲子同乐活动”等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吸引了居民踊跃参与,促进了青少年茁壮成长。

此次活动中,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把社区(村)家长学校和儿童之家工作作为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双减”政策、重点改革任务、未成年人保护、三胎政策的重点内容,紧跟党政中心、把握新要求、定位高标准,集中力量抓亮点,以有为提升妇联品牌力,以扎实服务融入中心大局,在满足家庭迫切需求、完成党委政府交办任务的基础上,弘扬传播优良家教家风家训,促进好民风好社风。

今年以来,唐山市妇联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创新探索线上线下融合互促模式,线上集中开展家庭教育普及型宣传,线下组织订单式针对指导,抓住最后一公里服务,三管齐下不断健全完善学校、家庭、政府、社会“四位一体”教育网络建设,仅市县妇联及家教基地开展线上线下公益家教讲座等服务600多场次,服务家长330余万人次。全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量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