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交警部门进一步优化道路停车资源

2021-09-24 11:19: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规范停车秩序,近日,唐山市交警支队共施划新增了3718个路内、路侧停车位,最大限度利用道路资源,缓解百姓停车难问题。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结合唐山市城市道路情况和群众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交警部门在去年施划1.7万多个停车位的基础上,又新增施划了3718个路内、路侧停车位,并标注了箭头指示方向,规范车辆行车、停车秩序。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在自行车停放较多的区域又施划了两处自行车停车区,方便群众停车。

市交警支队交通秩序整治组成员李逍宇介绍,从9月8日开始,交警部门对路内、路侧停车位进行施划,截止到9月12日,共施划路内停车位608个、路侧停车位3110个,极大地解决了群众停车难的问题。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按照箭头指示方向停放,不要违法停车。

近年来,市交警部门通过优化道路停车资源和整治违法停车双管齐下、合理引导,唐山市机动车驾驶员依法规范停车意识明显增强,市区道路路内停车秩序明显改善。交警部门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道路停车位只是为了方便群众临时停车,切不可长期占用,需长期停车的,要将车辆停放在正规停车场。(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