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张古江在滦南县调研

2021-09-24 11:18: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古江在滦南县调研时强调

牢记使命 全面转型 开好新局 在新的赶考路上闯出一片新天地

张旭陈宇参加

9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赴滦南县调研,并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考察承德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两会”要求,牢记使命,全面转型,开好新局,在新的赶考路上闯出一片新天地。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旭,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市政府副市长张涛参加调研。

张古江一行首先考察了蒙牛乳业(滦南)有限责任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原料供应、加工能力、技术特点、销售市场等情况,并听取滦南县关于“数智滦南”项目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要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以技改推动提质扩容、品牌打造,以科技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战略布局合理、产业链条完整、创新迭代活跃的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在那颜湖大桥,张古江听取滦南县清水润城工作和那颜湖周边区域综合开发规划、光明新媒体文化小镇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编制规划,确保项目依法依规建设。

9月23日是农历秋分,也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张古江专程来到坨里镇闵庄村,考察了该镇养老服务中心和闵庄食醋博物馆,了解当地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特色农产品发展情况,他还走进农户家中了解酿醋工艺流程,要求立足地方实际,打造品牌农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有效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调研中,张古江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研判,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重点突破活跃带动全局,确保实现省委提出的“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目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推动全面绿色转型,深刻把握唐山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优势叠加的历史窗口期、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攻坚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赶考精神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市打造乡村振兴的“国家样板”贡献滦南力量。

市直有关部门、滦南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