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遵化省级绿色葡萄栽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通过验收

2021-09-22 15:20: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5日上午,遵化市省级绿色葡萄栽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工作通过省专家考核组验收。

2020年3月,遵化市获批“省级绿色葡萄栽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项目启动以来,遵化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示范区建设目标与任务,指导帮扶承办单位沙石峪葡萄专业合作社狠抓各项关键措施的落实,健全标准化体系,做好示范带动工作。通过2年的建设期,增强了农民的农业生产标准化意识,达到了“减肥、减药、提质、增效”目的,示范区种植面积由示范前的1200亩扩大到1600亩,年产葡萄150多万公斤,农民年人均增收4000余元。

验收组通过实地察看沙石峪葡萄种植基地、听取遵化市沙石峪葡萄专业合作社对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专题片、查阅示范区建设相关资料等方式,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验收组一致认为,该示范区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领导重视,部门协调配合,农业标准化体系完善,技术标准规范,监督管理到位,在推进绿色葡萄栽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中,取得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大提升,宣布通过验收。(记者志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