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曹妃甸综保区首条东南亚班轮航线开通

2021-09-18 16:50: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5日上午,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东南亚航线首航启动仪式在唐山港口集团国际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综保区码头举行。

位于曹妃甸综保区核心区域的唐山港口集团曹妃甸综保区码头,拥有综保区获批的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进口及二手车出口口岸资质和曹妃甸自贸片区各项招商政策带来的便利条件。此次“河北曹妃甸——印尼巴哈多比”海上航线的开通,由综保区码头与德信钢铁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得到曹妃甸区政府、曹妃甸综保区及曹妃甸海关、曹妃甸海事的鼎力支持。首航由“盛乐”轮装载27000吨建筑材料,从曹妃甸综保区直航到印尼的巴哈多比港。

该航线的开通,标志着曹妃甸区在打通东南亚物流运输通道上迈出坚实的一步,也是曹妃甸综保区及相关企业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突破。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强表示,未来,这条航线将成为推动曹妃甸综保区链接京津冀及中国“三北”地区与东盟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通道。(记者孔祥华、赵冠群)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