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遵化引入第三方监管机制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

2021-09-18 16:1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双利、张继才)“这是遵化市利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入企培训第32期、33期监管报告,请查收。”日前,像往常一样,遵化市人社局聘请的第三方监管机构准时将整理好的监管报告送到了该局工作人员手中。

为了规范培训流程,提高培训质量,确保培训资金使用安全,遵化市积极引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第三方监管机制,对7家培训定点机构的培训过程进行全程监管。遵化市的职业技能培训主要通过“校企合作、企校联姻”的模式开展培训,每次开班时,第三方监管机构工作人员到现场为每名学员完成首次现场认证,并通过企业微信打卡监督、日常巡查监督、监控摄像实时监督等形式进行日常监督管理。培训结束后,遵化市人社局结合日常监督情况和第三方提供的监管报告审核培训机构提交的补贴资金申报材料,然后报财政部门拨付,以便培训效果和职业技能提升专账资金的安全。

今年以来,遵化市已经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460余个班次、25000余人次,涉及电工、焊工、养老护理员、保健按摩师、美容师、中西式烹调师、炼钢工等40多个工种(等级),为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