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遵化:多措并举控“散煤”护蓝天

2021-09-18 15:5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国江、王双利)“我们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开展了夜查,坚决不让劣质散煤在辖区销售。”日前,在遵化市洪家屯村,执法人员经过连续几天蹲守,成功端掉一处违法销售劣质散煤窝点。

为加快推进全市散煤治理,切实改善辖区空气环境质量,遵化市紧抓年度散煤治理目标任务,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散煤治理“百日会战”攻坚行动。

联防联控建机制。依托市、乡镇(街道)“五级联防联控机制”,建立了精细化、网格化监管体系,层层签订责任状,形成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县、乡、村散煤管控包干责任制,构建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监管体系。遵化市劣质散煤联席会议办公室每月对各乡镇(街道办)散煤治理工作进行考核,随时掌握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广泛宣传全覆盖。通过张贴通告、发放明白纸、大喇叭广播、微信转发等方式,对散煤治理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讲解使用劣质散煤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使用清洁能源。组织市内新闻媒体加大散煤治理新闻宣传、曝光典型案例,并畅通了“110”“12315”等投诉举报渠道,形成了全社会共同抵制和整治生产、运输、储存、销售、使用劣质散煤的浓厚氛围。

严厉打击重实效。遵化市组建了由市场监管、公安、生态环保、交通运输等部门及各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充分发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作用,不间断地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不法散煤经营者夜间走村串户、游击兜售劣质散煤行为;同时加强与兴隆、蓟州、丰润等周边县区的协调联动,共同打击跨区域售卖散煤行为。今年以来,遵化市已累计查处违法销售劣质散煤案件9起,查扣劣质散煤75.7吨,罚款6万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