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云直播”助力老区增收路

2021-09-17 10:25: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家好,我们现在所在之处是迁安市木厂口镇榆山村,榆山村不仅是革命老区村,拥有丰富的红色记忆,还富产核桃、栗子,新鲜的核桃、栗子下树直采,高营养、口感好!”“核桃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置糕点、糖果等,可以保护心脏机能,对于中老年人及孩子来说,吃核桃好处多多……”

9月14日上午,由迁安市委网信办主办、木厂口镇承办的“红色记忆、幸福榆山”——迁安市第二届公益直播带货活动在木厂口镇榆山村精彩开幕。

丰收正当时,主播齐亮相。迁安本地7名颇具影响力的网络主播深入革命老区村,一边讲述当地历史发展、老区村红色故事以及乡村振兴成果,一边推介家乡栗子、核桃等农产品。精彩直播吸引了7000余网友的眼球,当天上午,短短2个小时的“云直播”,线上带货销量近千斤。老区的板栗、核桃在直播中搭乘数字快车成了水城的“网红特产”。

直播中,主播们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走石板、登石阶、过石桥,进板栗林、入核桃园,一路走、一路说、一路播,讲述动情,介绍动听,从党建广场到将军亭、杨思禄纪念馆,再到农家院……以网络直播带货的形式重走红色之路,可以看到1800平方米的红色文化墙,讲述着共产党诞生以来的故事;聆听红色故事,感受昔日抗日战争中杨思禄将军在榆山村指挥的英勇身姿;从老区村走出去的少将沈钰所获的胜利功勋荣誉奖章、杨思禄“红色记忆、幸福榆山”亲笔题词等红色记忆令人震撼。

“参加此次公益直播带货活动,将革命老区村的风采展现给更多的人,尽己所能助力家乡特色农产品拓宽线上销售渠道,帮助村民增收致富,是十分幸福和骄傲的事情。”主播们激昂奋进、感情真挚。

近年来,迁安市把红色旅游与生态农业充分结合,让干鲜果品、土特产利用公益直播带货活动走出大山,以红色文化为引,以朴实产品为托,充分发挥新媒体及网络主播的作用,在革命老区村汇聚爱心力量,架起线上金桥,助力群众增收、老区村发展和乡村振兴。(记者唐建勋 通讯员吴海民、李江山、沈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