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陕西省实现“复兴号”全覆盖 “唐车造”动车组护航第十四届全运会

2021-09-16 18:10:01 来源:百年唐车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5日上午,由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在西安至铜川间双向开跑,结束铜川20年来没有铁路客运的历史,这也标志着陕西全省10地市实现了“复兴号”开行全覆盖。中车唐山公司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速度等级动车组全力服务陕西大地,护航第十四届全运会。

随着动车组开进铜川,以西安为圆心,北到神木、南到安康、东到潼关、西到宝鸡、东北到韩城、西北到铜川、东南到商洛、西南到汉中,辐射全省、连接28个市县,“小米字”型“复兴号”动力集中动车组出行网已在三秦大地上描绘完成。

此次开行的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为鼓型车体动力集中动车组,车体较原来动车组加宽260mm,二等车坐席和列车的通过走廊更为宽敞,旅客乘坐、行走将更为舒适。动车组提高了行李架位置,增大了旅客空间的舒适度,行李架的纵深和容积更大,可以置放更多行李。此外,动车组插座位置由原先的座椅下方调整至座椅扶手下方,让旅客使用更便捷。

第十四届全运会是我国国内规格和竞技水平最高、规模最大、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的综合性运动会,将于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进行。全运会期间,除了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开行外,中车唐山公司配属西安铁路局的时速350公里CRH380B型高速动车组和时速2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也担当起铁路客运的重任,载着延安宝塔的圣火精神,以西安为中心,沿“米”字交通网多向开跑,将全运会的蓬勃热情与朝气点亮华夏大地。

为切实维护全运会期间铁路运输秩序,确保车辆稳定运营,中车唐山公司在充分总结运维服务保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专项服务保障方案,确保圆满完成全运会期间的铁路运输保障任务。公司抽调精兵强将,支援配属西安铁路局的各个服务站建设;配备了充足的物料工具,与动车所开展一体化办公、作业,确保信息畅通;派遣专业技术人员对铁路局动车所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提升动车所在检修、故障处置方面的水平。

针对疫情防控需要,中车唐山公司做好售后服务人员所需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储备。目前,中车唐山公司西北区域售后服务人员已全数接种疫苗并阶段性进行核酸检测、主动进行健康自监测,随车添乘保障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正确佩戴口罩、护目镜,保证旅客、乘务组的安全。(中车唐山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