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体检志愿服务进校园

2021-09-16 16:42: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非常感谢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们百忙之中来我校,为学生们免费服务,让村里的孩子们接受与城里孩子们一样的体检……”近日,迁安市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队的医务人员来到迁安市扣庄镇西晒甲山村小学,开展健康体检志愿服务活动,该校校长不断向医护志愿者们表达着感激之情。

当日,迁安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志愿服务队为该校的37名留守儿童进行了身高、体重、四肢发育、心肺、皮肤等方面的检查,为学生及家长、老师们讲解了儿童健康知识,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体检之后,根据体检结果,又为孩子们建立了健康档案,系统评估他们的健康状况,对孩子们成长中出现的健康问题进行早干预早指导。

今年以来,迁安市妇幼保健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找准群众服务需求,不断推进为民办实事做实做细做优,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为全市5099名学生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健康知识宣传8421人次,让家庭和学校进一步了解儿童的健康状况,指导儿童健康生活,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记者齐福臣 通讯员彭月娟、何长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