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冰雪大篷车”装备捐赠暨社区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启动

2021-09-16 16:14: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5日,唐山市“冰雪大篷车”装备捐赠暨社区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启动仪式在体育公园举行。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副市长邱舰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县(市、区)代表捐赠大篷车装备。

近年来,在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指导和帮助下,唐山市冰雪运动通过全方位普及、全人群动员、全过程保障、全天候宣传,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市建成市县两级室内公共滑冰馆19个,滑雪场、嬉雪场10个,冬季浇冰场20个,市县两级“六个一”冰雪示范点30个。冰雪场地的极大丰富,满足了人民群众冰雪体育需求。唐山市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运动宣传活动,在全市形成支持冬奥、助力冬奥、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通过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社区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体验、市县两级“六个一”示范点创建以及冰雪“六进”活动的引领示范,全年组织开展冰雪赛事活动1000场次以上,带动参与人群320万人以上。

今年的社区和乡村冰雪推广普及活动将由社区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体验活动、冰雪大篷车推广、冰雪运动云展播云比赛等四个板块组成。通过冰雪大篷车开展巡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陆地冰壶、桌上冰球、旱地滑雪毯等冰雪体验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认识、参与和共享冰雪运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体验了冰雪运动装备,并到路北区山西北里社区、路南区全民健身中心,就冰雪“六个一”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观摩。

此次活动由唐山市体育局主办,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唐山市冰雪运动协会、唐山文旅集团承办,河北乐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记者媛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