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民政局召开“智慧养老”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学习研讨会

2021-09-16 16:0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母慧、刘焕冀)为促进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9月15日,唐山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智慧养老”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学习研讨会。市、县(市、区)两级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养老服务科室负责同志及部分养老服务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邀请了国内“智慧养老”领先企业江苏中科西北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清辉和无锡市新吴区柏佳福养老服务中心理事长许峰等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就“智慧养老”平台进行了演示。全市民政系统相关同志就如何推进“智慧养老”、如何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会上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养老服务企业代表结合运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理解把握唐山市现阶段养老服务的职责使命和目标任务,因地制宜研究探索本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路径,压实责任保障年度重点任务的完成,不断增强推进全市养老服务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

“下一步,全市民政系统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市要求,加速推进“智慧养老”;聚焦“9064”养老结构,大力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取得实效;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唐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满表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