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2021年唐山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21-09-15 15:14: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4日,2021年唐山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山科技馆广场举行。

会议指出,当前,唐山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科学普及工作必须适应时代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科普认识新高度,切实把科学普及作为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和进步的引擎工程。要拓展科普工作新思路,紧紧围绕“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和精品钢铁等12个主导产业,精准对接、精准科普、精准服务,为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形成科普事业新合力,为创新型唐山建设提供不竭动力,为唐山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此次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部门联合主办,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市集中开展。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最美科技工作者”“庆祝建党百年 我身边的优秀科技教师”“科普中国”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颁奖,为“唐山市科普教育基地”颁发牌匾。

今年的科普日活动主要围绕建党百年、回望创新发展、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倡导绿色发展、服务生态建设等六个方面内容,采取“云启动”+网络活动+联合行动的方式,广泛开展系列科普活动,集中组织社会各界,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联合行动、青少年科技教育联合行动、水利科普联合行动等10项系列科普联合行动。(记者郑芃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