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河北乐亭:以培训助力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9-13 10:1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参训人员在参观乐亭呔商纪念馆。

河北新闻网讯(杨梦雅)9月10日,为期3天的2021年度乐亭县招商引资业务培训活动落下帷幕,来自乐亭县各镇乡(街道)和承担招商工作任务的县直单位主管负责人以及本年度拟外派的驻外招商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县域产业发展、项目落户流程、税收知识介绍、文旅产业发展现状等方面共安排讲座8场,由乐亭县审批局、县文旅局、县税务局、城区工业聚集区、经济开发区的相关同志结合招商政策和工作经验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针对相关招商项目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现场观摩。参训人员先后参观了乐亭农业龙头企业、呔商纪念馆、英才馆、城区工业聚集区和经济开发区以及海港集装箱码头,实地感受了乐亭悠久厚重的人文底蕴和招商引资为县域经济发展带来的蓬勃生机。

此次培训作为乐亭县2021年度招商引资“第一课”,为提高参训人员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也大大提升了他们对招商工作的信心和期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培训为契机,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磨炼,力争早日担当起招商引资的神圣职责,促进乐亭县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乐亭县深入挖掘沿海临港优势潜能,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围绕生态优先、海洋驱动、文旅融合、转型创新的发展理念,构建了“绿、蓝、文、新”产业体系,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招商引资方面,乐亭县不但重视创新型、实干型、知识型、专业型的招商人才队伍建设,还出台了惠企政策《关于鼓励支持转型和创新发展的20条措施》,使企业在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双赢”甚至“多赢”。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