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乐亭获“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2021-09-10 16:47: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命名2021—2023年度“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通知》。乐亭县人民政府申报的皮影戏、乐亭县姜各庄镇人民政府申报的乐亭大鼓、乐亭县乐安街道办事处申报的地秧歌分别通过评审。乐亭县、姜各庄镇、乐安街道分别被命名为“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据了解,本次“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推荐申报工作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启动实施,经过专家评审、推荐申报名单公示、评审命名等环节,形成了最终名单,唐山市5县(市)区共有10地(项目)入选,乐亭是获评最多的县(市)区。

乐亭县是久负盛名的文化大县,有多个民间文化艺术发源于此。其中,乐亭大鼓、乐亭皮影戏、乐亭地秧歌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各自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民间艺术风格,先后被列入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名录。

为进一步推动民间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乐亭县从谋划发展、制定措施、资金保障、活动开展等方面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各项民间文化工作的开展,让这些民间文化在这片热土上生生不息、历久弥新。(公亚龙、曾丽)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