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迁西:金秋时节果飘香 核桃园里丰收忙

2021-09-09 17:4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8日,迁西县林家峪村村民将收获的核桃装车。田丁好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顾大鹏、田丁好)9月8日,白露时节刚过,正是核桃采收的黄金季节,农民们开始忙碌起来。在迁西县新集镇林家峪村的万亩核桃园中,村民正忙着采收硕大饱满的青皮核桃,青葱的山林里一片丰收繁忙的景象。

“我们林家峪的核桃皮薄核大还好吃,是大家都抢着买的‘四大瓣儿’,每年都有人专门来村里收核桃。今年我家的10亩核桃树,能打核桃1.6万斤,直接卖青皮就能卖到7000元,要是把青皮去了,或者晒干再榨点油,能卖上一两万呢。”林家峪村的村民看着满袋子核桃高兴地说道。

林家峪村种植核桃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大规模种植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如今,种植核桃面积已达3000多亩,拥有成年的核桃树20余万棵,年产核桃150万斤,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核桃村”。

村党支部书记带头创建核桃合作社,带领百姓引进优良品质,注重科学培育,多次邀请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现场教学。同时积极申请村集体经济项目,建造冷库一座,用来储存百姓们未售卖的核桃,探索延伸核桃深加工产业链,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近年来,迁西县积极打造“一村一品”,鼓励各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并在资金和政策上给予一定帮扶。同时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生产经营效率,降低和分散传统农业的经营风险,提升农业附加值,带领百姓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到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2万元以下村全部清零,全县3个村获评全省集体经济跨越发展示范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560元。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