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张古江: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 以忠诚干净担当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2021-09-09 09:42:2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古江在换届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议上强调

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

以忠诚干净担当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胡国辉杨洁乔朝英郭永博张旭等出席

图为会议主会场。记者吕光宇摄

9月6日,唐山市召开换届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会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以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胡国辉、杨洁、乔朝英、郭永博、张旭出席。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刘永亭到会指导。会议由郭永博主持。

张古江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五周年,也是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年。唐山市本次换届产生的领导干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见效的“领头雁”,必须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使命。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两个维护”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上来。要把党的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来抓,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张古江强调,要正确认识监督,习惯接受监督,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要深学细照笃行,全面对标对表,及时警惕并消除各种潜在错误的发生和滋长,真正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握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领导责任,抓好职责范围内管党治党工作,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要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廉政风险,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的监督体系,推动“一把手”正确用权、廉洁履职,以强有力的监督促使其做到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

张古江强调,要突出以上率下,突出重点环节,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抓好党组织自上而下的监督,积极主动、探索创新对下级“一把手”监督的有效途径。要推动下级“一把手”落实民主集中制,引导“一把手”牢固树立“用权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要把党组织“一把手”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将“一把手”工作、生活情况作为巡察谈话必谈内容。要统筹党内各项监督,支持和监督纪检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新任职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市委主体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