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玉田县开展关爱困境和留守儿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1-09-08 17:2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近期开展的玉田县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通讯员周洋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母慧、陈冬蕾)为困境和留守儿童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近日,唐山市玉田县民政局开展了“关爱困境、留守儿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让困境和留守儿童得到更多的关爱和保护。

图为近期开展的玉田县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通讯员刘维硕摄


在近期举行的系列活动中,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讲解了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等知识,让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自我保护,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为困境儿童带去了爱心书包,激发了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燃起了孩子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针对疫情防控情况,对有需求的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提供了生活帮扶、医疗救助、心理慰藉等,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下一步,唐山民政系统将继续发挥好民政职能作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帮助困境和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他们生活上的知情人,学习上的引路人,成长中的守护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