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全市民政服务机构转入常态化管理

2021-09-07 16:3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母慧)今年以来,唐山市民政服务机构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实现了“零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突出成效。目前,面对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态势,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全市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的通知》,即日起全市民政服务机构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解除民政服务机构封闭式管理。虽然解除了封闭式管理,但仍要求各县(市、区)严格按照《河北省民政厅转发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养老服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有关规定,执行《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第二版)中相关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

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是有效阻止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各县(市、区)民政部门积极同当地防控办沟通,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相关要求,逐人精准建档立卡,健全完善各项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并及时上报情况,确保检测不漏一人,疫苗应接尽接。

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民政服务机构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对辖区内各机构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消防、食品、设施设备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隐患漏洞全部清除。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