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开展未成年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21-09-07 15:02:01 来源:唐山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暑假期间,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未成年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校内、校外机构食堂(含校外供餐单位)885家,排查并整改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17起,排查并整改酒类经营者违反保护未成年人有关规定行为4起,制作并发放未成年人食品安全教育宣传资料34种。

本次整治活动以校园周边小餐饮、学校食堂、配送机构为重点,严查严管进货查验把关不严、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彻底、餐食加工制作不规范、食品原料和成品未妥善贮存、未按要求留样等食品安全问题。同时,督促食品经营者和电商平台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定义务,严格执行学校、幼儿园周边不得设置售酒网点,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等规定。

通过本次整治,进一步掌握了全市未成年人食品安全状况,并在发现问题的同时倒查生产销售企业,严把生产经营关。(记者曹瑞云)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