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滦州党建引领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工作质量

2021-09-01 15:3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袁杰、张鑫瑶)近年来,滦州市坚持党建引领,以“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为抓手,吹响乡村振兴的集结号,抓关键、强举措,有425个村的集体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占所有村的84%,乡村振兴硕果累累。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此,滦州市从加强村支部班子建设入手,让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到乡村振兴的方方面面。

党支部起了多大作用,榛子镇南平庄村村委委员张伟鑫有深刻感触,“‘党支部+合作社’能发挥农村党组织引领产业作用,‘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带领党员群众盘活资源、推进土地流转、找准致富门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党员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顶梁柱”,各村支部根据自身特长和优势,为近2万名农村党员设置创业致富示范岗、环境整治岗、社情民意岗、扶贫帮困岗等岗位,村“两委”干部带头,开展“开门一件事”活动,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765件次。

张伟鑫介绍,在南平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初期建设的时候,很多农户都遇到了各种难以解决的问题,合作社党支部所有党员入户教学,手把手地帮助农户解决问题,顺利建成11个共150多亩“三位一体”无公害蔬菜大棚。

“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群众的钱袋子鼓了,我们的心也就热了。”滦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于宝喜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