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自来水公司这样解决百姓用水难题

2021-09-01 10:18:01 来源:唐山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解决百姓用水实际困难和问题,唐山市自来水公司推出四项举措,为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的实事好事。

简化手续拓宽渠道更便民。公示公开接水服务流程及要件,用户接水报装材料由原来的项目红线图复印件、项目平面图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土地证复印件四要件,缩减为四证取其一即可办理。同时,开通网上报装系统,用户可以通过唐山供水网和“唐山水司”微信公众号网上申请,无需另行提供纸质材料,实现非接触、零跑路服务。

优化流程压减费用更利民。全面推行“114”服务报装模式,即用户1次申请、公司1次踏勘,申请后不超过4个工作日装表通水,为接水用户提供从技术咨询到装表通水的“一条龙”式服务。同时,3月1日起用户接水成本大大缩减,供水服务范围内用户接水,红线外接水费用全部由公司承担,用户只需承担红线范围内部分费用,真正实现让利于民。

管家式服务更惠民。公司派专人负责接水过程中的跟踪服务、答疑解惑,并且将主动服务常态化、前置服务现场化,最大限度满足用户需求。对来电来件咨询的用户主动介绍、一次性告知;为行动不便人士上门服务;对急需接水的用户,在前置咨询的同时一并进行现场勘察等,使供水服务更贴心。

打造30分钟服务圈更快捷。公司承诺市区范围内主干管网出漏30分钟到达现场,结合多年抢修数据及市区管网改造情况,重新规划各抢修队服务范围,完善日常管网抢修和突发情况应急调配预案。5支抢修队伍利用智慧水务平台和GIS信息系统,分工协作、统一调配,既有日常服务区划,又有突发情况协作,高效服务于市区供水管线抢修工作,真正实现“小漏不过天,大漏不过夜”,即DN400以下管漏抢修,12小时内恢复供水,DN400(含)以上大口径管漏抢修,24小时内恢复供水,服务时效同行业领先。(熊艳艳、赵立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