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玉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完工试运行

2021-08-31 15:5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商大悦、王梅)日前,唐山市玉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完工,并完成“72+24”小时的调试工作,正式投入试运行,预计9月初进入商业运营模式。

近日,笔者来到该项目场区,看到一辆辆压缩垃圾专用清运车陆续驶入,工作人员依次对每辆车装载的生活垃圾进行过磅计量,随后驾驶员沿着指定路线将生活垃圾依次倒入垃圾卸料平台,准备进行集中处理。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3.51亿元,工程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配置2台300t/d机械炉排焚烧炉和1台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主厂房等一期工程建成完工。二期工程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300吨,配置1台300t/d机械炉排焚烧炉和1台6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另据了解,该项目投入使用后,玉田县将集中焚烧处理城区、各乡镇及农村的生活垃圾,实现全县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进一步改善城市综合环境,助力全县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