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迁西:为民铺修“秋收路”2000余公里

2021-08-31 15:5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迁西县三屯营镇侯庄村党员群众齐心修路。通讯员张莹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顾大鹏、张莹)“今年夏天雨水比较大,我们村的山黄土多,上山道都冲坏了,不用说农用车了,人走路都费劲。眼看着要收秋了,通不了车可咋办啊!”眼下,迁西县三屯营镇上峪村村民徐丽薇为秋收上山犯了愁。

得知情况,上峪村“两委”干部马上联系了钩机,连续干了五六天,就把他家收秋的路给修出来了。“这回上山捡栗子,再也不发愁了!”徐丽薇高兴地说到。

迁西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秋收在即,秋收路铺修成了当前群众呼声最高的事儿,各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纷纷坐下来用心研究,商量路怎么修、用什么修、谁来修、修到哪儿,既要解决实际问题,又要考虑到群众利益,避免铲、刮地树,无法避开的,提前谈心、打招呼,着力解决“秋收路”这一民生难题,让“秋收路”成为百姓的“通心路”。为保障道路畅通,迁西县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头组织人员,投入人力物力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转弯处、桥涵、占道堆放的障碍物进行彻底清理,为秋收生产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各村共拓宽、铺修“秋收路”2000余公里。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