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玉田: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9.6亿元

2021-08-30 17:4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娟 高春雷)近日,笔者走进坐落于唐山市玉田县经济开发区的北京建工集团绿色产业园,数台装载着装配式PC产品的车辆整装待发,即将发往通州,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据介绍,北京建工集团绿色产业园项目是玉田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引进的省级重点项目,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7月投入试生产,较原施工计划提前了90天。“开工建设最快、完成质量最高”的“建工速度”也成为玉田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在玉田县,建设正酣的项目跃动着蓬勃的生机与活力。红星美凯龙玉田国际购物公园项目开始前期整理土地;河北经纬厨具有限公司厨房炊具工程项目车间基础已完成;唐山国芯晶源电子有限公司5G通信高速光模块用高基频石英晶体振荡器产业化项目对购置设备进行安装调试……

项目建设热潮涌动的背后是玉田县营商环境的“硬支撑”。

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了招商引资的“强磁场”。今年以来,玉田县持续开展“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精准对接有投资意向的央企、京津国企和优质民营企业,通过推介招商、会展招商、以商引商等多种形式,先后引进总投资62.4亿元的欧鹏门窗有限公司新建高科技新型建筑装饰材料项目、博宇新材产业园项目等40个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户。

为形成谋划储备一批、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的良性循环,玉田县还着力做好招商引资后半篇文章,以奔跑的状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建立县级重点项目库,动态完善了在建、新开、前期“三个清单”,严格落实领导包联、现场办公、联审联批等制度,压茬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围绕项目建设难点、堵点,持续开展“抓重点、破瓶颈、促发展”攻坚行动,逐个明确时间节点,积极破解项目开工、建设等各环节瓶颈制约,先后协调解决了杭萧钢构等重点企业招工,兴民钢圈等外地投资企业的子女入学等问题,以最优的服务擦亮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截至目前,43个续建项目正在加紧建设,17个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建设,1至7月份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9.6亿元,占年度任务63.8亿元的77.7%。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