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11个事故隐患路段完成整改验收

2021-08-30 16:26: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记者从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通过前期排查整改,唐山市11个省市挂牌督办的事故隐患路段全部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深入排查整改事故隐患路段,是“2021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十百千’行动”的一部分,旨在消除一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此次排查整治行动由市交通安全委员会、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分工负责。

曹妃甸区华夏道一路段被省公安交警总队列为省级挂牌督办路段。华夏道是中粮糖业、西港码头等企业通往曹妃甸工业区三加生活区的主要通道,早晚上下班时间通行的车辆较多,平时车流量较小,车速较快,存在安全隐患。唐山市对症施策,通过封堵隔离墩断口、增设减速带、设置提示牌、安装信号灯、增加电子监控进行整改并通过验收。该路段整改验收至今,一直保持“零事故”。

唐山市确定的市级挂牌督办事故隐患路段共10个,分别涉及邦宽线、京环线遵化市段、遵宝公路玉田段、平青乐线迁安段、平青乐线滦州段、唐港线滦南段、沿海路乐亭段、迁曹线曹妃甸段、京哈线丰润区等路段,也已全部整改完成并验收合格。在78个县级挂牌督办事故隐患路段中,已完成整改验收58个,余下20个正在整改中。

作为一项交通安全基础工程,此次行动为全市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提供了有力支撑。以遵化市为例,当地事故隐患路段市级挂牌督办2个、县级挂牌督办14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成并验收合格。通过道路交通事故指标看,遵化市今年上半年与上年同期相比,死亡事故起数下降1.72%,死亡人数下降9.38%,受伤人数下降11.08%。(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